一根叫大罗的路障

杂食作者,我什么cp都能整两下_:(´□`」 ∠):
但是完全为爱发电,专注某一个cp的时候很难码出其他cp的粮www
wb:FBYST
爱发电看置顶

【刀剑乱舞all婶】可爱的小夜

小夜自闭了。

  

各种意思上的自闭,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整整一天时间连吱都没吱一声。

    

你裹着被子颓废的蹲在门口,想出声却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   

说起来,小夜自闭和你脱不了关系,今天早晨极短队日常演练场对战你一时兴起跑去观战,到的时候战斗才刚刚开始。

   

你隔的老远望着那群可爱的小朋友,见他们迅速摆好阵容准备出击,忍不住慨叹一声,回想起来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叹什么。

   

但就是这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正在躲避对面弓箭的小夜脚下突然一顿,一不小心被弓箭刮了个彻底,身上的刀装全都掉落了。

    

虽然知道演练场中受到的伤害是不会成真的,但你心里还是忍不住一惊,你很少这么近距离的围观自家刀男们的战斗,你一直知道战斗是及其危险的,但是知道是一回事,亲眼看到又是一回事。

    

你紧张的直扣树皮,眼神紧紧的跟随着小夜。

   

战斗前的弓统交战使对面的元气大伤,而己方却只有小夜刀装掉落,你屏住了呼吸紧紧的盯着小夜,却不知道为什么小夜的身影突然僵硬起来,连正常的闪躲速度都慢了不少。

   

之后战斗结束,对方完败,而极短队里只有小夜一个重伤,其他的小短裤们甚至连刀装都完完整整。

    

你本来以为是小夜状态不好,所以才战斗失误,你担心真正的战斗发生时小夜同样产生失误,正想去和小夜沟通一下就碰到了守在小夜门口的宗三江雪。

   

“小夜,你这样是不行的哦。”

   

宗三语调轻柔的叹了声,一旁的江雪点点头表情严肃。

   

“战斗失败是很正常的事情。”

   

宗三似乎在劝着什么,房间里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

“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退缩。”江雪开口,那嗓子冰泉似的声音传入你的耳朵,“哪怕是被主人亲眼目睹的失败。”

   

你,“……”

   

这下能怎么办,哄呗。

    

江雪和宗三都告诉你小夜不过是小孩子脾气,过一会就自己好了,说天气这么冷,你身体又不好还是回去休息比较好。

   

你坚持要陪着小夜,宗三没有办法搬来一床被子将你裹得严严实实才肯离开,他还要去田里除草,而江雪被你安排和虎彻切磋,最后只留你一人守在外面。

    

“小夜?”

   

“小夜宝宝~”

    

你轻轻唤了两声,语气绵软讨好,将自己听出来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

“宝贝小夜?”

    

房间里蓦的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,似乎是有什么摔落的声音,你心里一紧连忙询问几声。

   

小夜依旧没有回应。

   

你叹了口气,望着冬景许久,呼出一口白气,“有点冷啊……”

    

声音很小,只是一句微不可闻的感叹。

   

但是下一秒,房间的门被拉开了些,门缝里探出一只白嫩嫩的小手轻轻的扯着你的被角,小心翼翼的往里拽了下,似无声的邀请。

   

你有些好笑,故意拒绝了小夜,半真半假的佯装生气。

   

“哼,已经晚了,我可是生气了。”

    

你摇头晃脑,但看着小夜探出的手僵硬片刻,又不免有些心疼,语气也虚了几分,“毕竟这外面嗯这么冷……”

     

话音未落你就感觉到一丝心虚,刚想重新哄人一团小火球就从被角钻了空子,一溜到了你的怀中,软绵绵暖呼呼。

    

你忍不住摸了摸小夜细软的头发,想到,虽然是刀剑化身的付丧神,可体温却及其温暖呢。

   

“不生气了?”

   

你问道。

   

“……没有……”

   

“嗯?”

   

“没有生气……只是被主人看到丢脸的样子……”

    

“噗~”

   

小夜抬起头,你这才注意到怀里的他脸色通红,眼神飘忽,带了几分恼羞成怒的样子,“笑、笑什么……”

   

“小傻瓜。”你点了点他的鼻间,在小夜不解的眼神下温柔的说,“我一点也不觉得你受伤的样子很丢人,那些伤都是勇敢的印记,是小夜努力保护大家,保护这个世界,保护我……”

    

“而且小夜今天受伤是因为我不打招呼就突然前往,让你分心了。”

   

“不……”

   

“我们当时隔的好远呢,小夜是怎么发现我的呢?”

   

小夜歪了下头,也有些摸不着头脑,“直觉?”

   

“嘿。”你捏了下小夜的脸颊,把他脸上的故作老成掐没了,“怪让人高兴的。”

   

“啊……?”

   

“这说明我在小夜心中很重要啊,这大概就是心有灵犀?”

    

“唔……”

   

小夜脸蛋红红,低头不语。

   

又过了会,小夜突然幽幽的开口,“像我这种失败的刀剑,在饥荒……”

   

你心中一紧,赶紧将话抢过来,“要丢也是丢我!”

   

“毕竟我也没多大作用。”

   

你还想继续安慰小夜,却不想小夜伸出手轻轻拢住你的,他眸色坚定还带着一丝水光,“主人……”

   

“小夜会保护你的,不会让你一个人,你也别……”

   

“独留下我……”

    

你轻轻的敲了下小夜的脑袋,没有说话,但是紧紧的搂住了小夜,付丧神身体柔软,火炉一般的温暖。

    

庭院里一片安静,只有时不时飘落的点点雪花。

   

雪花落在被子上,下一刻就融化不见。

   

你和小夜依偎着,在这个冷清却温暖的午后小睡了会。

     

除草/切磋结束后匆匆赶来的宗三江雪望着你们睡的香甜的样子,对视一眼满目笑意,带着纵容和些许无奈。

   

他们没有叫醒你们,而是又搬出两床被子,将你们四个裹了起来,宗三难得显露出对你的亲近,他将脑袋轻轻搁在你的肩膀上,猫儿似的蹭了蹭,可惜你睡的香甜,一点意识也无。

   

江雪则伸出手,让你和小夜的后脑勺不至于贴在冰凉凉的墙壁。

    

冬日暖阳,不过如此。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