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根叫大罗的路障

杂食作者,我什么cp都能整两下_:(´□`」 ∠):
但是完全为爱发电,专注某一个cp的时候很难码出其他cp的粮www
wb:FBYST
爱发电看置顶

原罪【一】

七宗罪按照罪行严重程度递增分别是傲慢、嫉妒、愤怒、懒惰、贪婪、淫欲和暴食……
   
而洛冰河和沈九完美的占据了这七种原罪。
   
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∧
   
又被领养了呢。
   
为什么要说又呢,沈九抬起头看着有些刺目的阳光缓缓的闭上眼,反正……很快又会被送回来的不是吗?
     
新家很大,听说是当地的富商,沈九面无表情的坐在柔软的沙发上,小小的身体牢牢的镶在沙发中,就像是要被吞噬一般,他几乎的木纳的看着女主人忙前忙后。
     
至少在被送回去之前,他能够好好享受几天。
    
被女主人抱起来,沈九乖巧的将下巴搁在对方的肩膀上,目光平静的看着客厅到卧室那条长长的走廊。
    
“喜欢吗?”
    
“……谢谢。”
   
沈九语气冷淡,只是出于礼貌的回复着。
    
只是那只抚摸自己脸颊的手是如此的温暖,沈九不自觉的用脸颊去蹭那只手,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环抱住对方,他感觉抱着自己女人微微一愣,然后用力的抱住了他。
   
“你会不要我吗?”
    
沈九听到自己的微弱的声音,他抬头看看哪位眉目和蔼的女人,黢黑的眸一眨不眨的看着对方。
     
凭着着一副较好的外貌他在那群孩子中及受欢迎,沈九被带走过很多次,但无一例外的,他总是会被送回孤儿院。
   
因为他那些所谓的父母,总是会一副困扰的说,‘这个孩子太冷淡了,根本养不熟,看着怪吓人的。’,可笑至极。
   
“我不会。”女人抱紧了他,嘴角带着一抹笑,及其柔和,“不会。”
     
沈九撇了撇嘴,女人的话宛若一阵微风拂过,只一瞬便抚平了他内心的焦躁不安。
    
“你真温暖。”沈九垂着头,不可抑制的染上笑意,他死死的掐住对方的肩膀,声音颤抖起来,“您真温暖……”
   
“只有死人是不温暖的。”女人的声音带着一丝调笑,她温柔的摸了摸沈九柔软的额发,又轻轻的刮了刮沈九的鼻尖,“我可爱的小九需要妈妈陪你睡觉吗?”
    
“如果可以的话。”沈九眨了眨眼睛,露出一个羞涩的笑,“我的荣幸。”
    
“妈妈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10月3日    晴
   
妈妈怀孕了。
    
明明是个好消息我却一点也不高兴呢,就像今天明明是个晴天我却感到如此寒冷。
     
妈妈很好,对我也很好,我很喜欢她。
     
但是我知道的,当初他们收养我不过是因为妈妈可能不能有孩子,现在,他们终于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了。
   
那……
   
我呢?
      
沈九将日记本收起来放到抽屉里,他沉着眸子死死的攥紧了拳头,直到有细细的血迹顺着手心留下他才展开手指。
    
“为什么呢……”
     
“有我一个,不够吗……”
   
当然不够啊,你又不是妈妈的孩子。
   
你只是个从路边捡回来的可怜虫。
     
心底有个幽幽的声音如此说到,沈九咬着嘴唇愣愣的坐在床上。
   
“该去给妈妈准备牛奶了。”
    
沈九起身,扬起一个可爱的笑脸。
   
以前妈妈总是会在他入睡前为他准备一杯甜甜的加了蜂蜜的热牛奶,现在,他也想为妈妈做些什么。
     
沈九踩着小板凳,艰难的将一壶滚烫的开水从炉子上挪下来,他还太小,甚至还不懂如何使用微波炉加热,他小心翼翼的将水壶中那盒牛奶拿出,被烫的通红的手指捏着冰凉的耳垂。
     
小小一只的沈九幸福的笑了笑,他笨手笨脚的在牛奶中加入两勺蜂蜜,沈九深吸一口气端着杯子一步一步来到主卧门口。
  
“说什么都不可能的,我绝对不会让你把小九送走的。”
   
准备敲门的手顿在半空中,沈九红润的脸颊瞬间苍白下来。
   
“可是……”
   
“我很高兴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孩子,可是我也真心喜爱着那孩子,小九很好,他已经是我的孩子了。”
   
“我是不会让你将他送走的!!!”
    
这次的争吵结束的很快,女人气恼的声音和男人无奈的劝慰最后归于平静,然后女人拉开了门,看着门前双目通红的沈九一时失语。
   
“小九……”
   
“那个,妈妈。”沈九看着女人咧着嘴笑了笑,眼底似有水光闪过,他吸了吸鼻子将手中有些凉了的牛奶举了起来,“想喝杯牛奶吗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急诊室前,沈九蜷在椅子上焦虑的啃咬着手指,心跳的非常快,女人一声声痛呼让他不住的红了眼眶,他不安的抬眸看向自己的养父。
   
“呐,妈妈不会有事的对吗?”
     
男人看着眼前这个浑身写满了脆弱的男孩,没由来的一阵心软,他伸出手抚摸着沈九的发,温柔的摇了摇头。
   
而事实上,女人难产已经在里面呆了两天一夜。
   
沈九眼角噙着一抹泪,他虔诚的双掌合十。
   
神呐,如果您真的存在的话……
   
我求您,我求您保佑我的母亲。
  
哪怕是用我的生命交换。
       
她会没事的……
     
会的。
      
“哇!--”
   
婴儿的啼哭声划破了长廊里的寂静,沈九抬起头,脱力一般的跪坐在地上,他扶着椅子站起来,几乎是手脚发软的跑到急诊室门口。
    
女人被推出了,那张柔美的脸满是苍白虚弱,却带着慈爱温暖的笑,她低低的喘着气,虚虚的抬手想要摸一摸眼前这个脆弱的男孩,却始终使不上力。
   
沈九一直强忍着的泪水决堤而出,他颤抖着手将女人的手握住放在自己的脸上,沈九无声的哭着,述说着内心的彷徨不安,述说着对女人,对母亲的爱。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他拥有了一个弟弟。
    
他趴在保温箱外看着里面皱巴巴的红红的一小团,有些嫌弃的皱了皱眉。
   
从今往后,这么一个丑东西将会和他分享母亲的爱。
      
“小九喜欢弟弟吗?”
   
女人笑着拍了下沈九的肩膀,“你看弟弟长的多好看啊。”
      
沈九吸了吸鼻子,有些不明白为什么母亲会说这么一团丑家伙长的好看。
   
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道,“我喜欢,弟弟。”
    
女人又笑了笑,俯下身根本不在乎保温箱里的孩子甚至都没有睁开眼睛,小幅度又充满幸福的逗弄着对方。
    
沈九低垂的眸中划过一丝嫉妒。
       
然后他仰起头,露出了女人最喜欢的天真的笑,“妈妈,小九好看还是弟弟好看?”
     
女人愣了愣,然后宽容又好笑的包容了沈九这一丝在她看来颇为可爱的‘攀比’,她在沈九额头上亲了亲,“当然是我的小九好看啊~”
   
“妈妈最喜欢小九了。”
     
小孩子往往是最好哄的,尤其是沈九这样的小孩子。
     
沈九捧着通红的脸,甜丝丝的笑着,用软糯的声音细细的说,“小九、小九也最喜欢妈妈了,宇宙无敌超级喜欢!”

   
   
“勾、锅~”
    
“果果……”
     
“……你好吵啊。”沈九站在婴儿床的旁边,眸色平静的看着里面白白嫩嫩的小孩,小孩开口第一句竟然是喊哥哥,沈九却不觉得高兴。
     
“妈妈已经很久没有和我单独相处了。”沈九趴在婴儿床的栏杆上,阴沉沉的看着小孩,“你抢走了妈妈对我的爱。”
     
“锅、锅……咯咯咯~”
    
小孩伸出肉乎乎的手,咧着一张还没长牙的嘴乐的忘乎所以,他在空中抓了抓似乎是想要抓住沈九。
    
沈九冷淡的看着小孩,然后伸出手在他的腰间用力的揪了一下,只留下小小的一点红痕,像是蚊子咬的一般。
    
小孩愣了愣,一双黑白分明的眸中染上一层水光,‘呜哇哇’的嚎啕大哭起来。
    
“我讨厌你。”
      
然后沈九敛去一脸嫉恨,换上一副纯良的样子,噔噔噔的跑上楼去,一脸担忧弟弟的模样对女人道,“妈妈妈妈,弟弟好像又饿了,他在哭呢。”
   
“冰河又饿了?”
      
女人还在坐月子,身体柔弱的不行,她微微皱起眉头掀开被子想要下床,沈九咬着嘴唇大着胆子拦住女人。
   
沈九搔了搔头发,在女人不解的目光下低声道,“妈妈好好休息一下吧,妈妈的身体还没恢复不是吗?”
    
“楼下冰箱里还有母乳吧!我让阿姨热一热给弟弟吃。”
    
他踮起脚尖小大人一般的将女人按了回去,“妈妈要好好休息!”
    
“小九真乖,冰河有一个好哥哥呢。”
     
女人刮了刮沈九的鼻尖,目光更加柔和。
    
沈九垂着眸羞怯的笑着,他听着楼下一阵阵婴儿的啼哭声唇边的笑意逐渐扭曲。
   
就是这样……
   
妈妈只需要看着我就好……
    
那个家伙根本不需要存在……
     
他看着被阿姨抱在怀中安抚的洛冰河,小口小口的吸完了手中的酸奶,然后他将盒子扔到垃圾桶中,轻松的拍了拍手。
   
“阿姨让我来帮你吧!”
   
要乖,要听话,要开朗,要优秀……
   
沈九捏了捏洛冰河柔软的脸颊,呲呲的笑了声。
     
我都可以做到,所以……
   
所以啊……
   
只看着我一个人好不好?
    
只爱着我一个人好不好?
 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
【嫉妒--对自己资产的喜爱变质成了忌恨其他更美好事物的拥有者的欲望,比如,对爱的渴求。】

   
原罪【二】

评论(5)

热度(1171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